close

我整理一些國外PK競賽的大範圍標準,先不管色彩,就體型部分,我用圖示比較的方式供各位參考。當然這樣的比較,並非絕對定義鬥魚本身的優劣。還記得李連杰演的霍元甲嗎?裡有句台詞:「茶呢,都來自大自然之中,茶的本身,並沒有高低好壞之分。.....」希望大家也能以這樣的態度來面對。我去製作這樣的圖,對於剛入門者應或許有點幫助,因為我自己對PK的認識也是那樣的模糊,所以需要用這篇文章做一個敲門磚,讓各位先進投入見解。

ps:我不好引用別人美麗的鬥魚照片,只好派家裡的出來丟丟臉、當個臨時模特兒。這點請各位見諒。


一般PK比賽的體型注意項目:

照片 030.jpg 

尾鰭的部分,可分為桃子型(末端有點小尖)、半圓型,與雨傘型(我自己取的,比較容易了解)。桃子型與半圓型比較討喜,雨傘型的鋸齒狀邊緣是不被接受的。如下圖,(1)的邊緣若再圓弧點會更好,而(2)的邊緣算是不佳。好的尾鰭都必須能到達180度或接近180度。

未命名 -2.jpg 

再來看到尾鰭的鰭條,不應該有太多的分裂,特別靠近末端,過多的枝狀分岔會被淘汰。所以這個項目是(2)比(1)好。

未命名 -3.jpg 

接著看到臀鰭,必須呈現梯形,末端能往後延伸為佳,如(1)的紅線部分,如此可避免與尾鰭相疊(紫色箭頭),影響鰭的開展。而(2)圖的延伸型態會造成與尾鰭互疊(紫色箭頭處),影響整體型態。
ps:冠尾PK的臀鰭也需整齊,不可有長有短。

未命名 -4.jpg 

最後還有背鰭。主要是看A、B兩點的高低與位置,A、B必須明確,因為它們決定背鰭的外型。像(1),A往下掉,使背鰭與尾鰭的空間良好。(2)則與尾鰭重疊,整個形狀不協調。

未命名 -5.jpg 

 

腹鰭我就不製圖了,一般是長鰭比短鰭受歡迎,也不能太粗,長短要一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afenga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